坪山实验学校第八届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开幕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李我直)11月20日,坪山实验学校第八届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活动启动,在全校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潮,进一步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传承民族文化中崇德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

在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开幕式上,坪山实验学校校长王君健发表了开幕式致辞。随后,小学部带来了吟诵节目《望月》,中学部则带来了诗朗诵伴舞《我的南方和北方》,最后全校3000余名师生集体诵读了《三字经》。此次“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份,包括“图书跳蚤市场”、“古诗新唱”、绘本剧、童话剧、美文诵读、读书演讲、汉字听写大赛等五大类二十余项子活动。

“创新是一个学校不断进步的灵魂,学习则是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营建浓浓的书香校园氛围,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王君健表示,“学校力争通过读书节活动增加学生的课外阅读量,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努力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全面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从而提高教育质量,创建品牌学校,使学校的办学层次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