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3: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8月20日下午,10多组家庭相聚在秀新社区科学育儿中心,参加秀新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益智启蒙,科学育儿“用耳朵阅读”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教会父母给小朋友讲英语绘本的技巧和方法,并向各位家长分享选书的经验。

课程刚开始,所有小朋友包括家长都被老师幽默的口吻和滑稽的动作给吸引住了,只见老师一会儿摆出猫咪撒娇的样子、一会儿摆出掷东西的样子,并在每个动作做完后,说出与之动作对应的英文单词。小朋友们一边学着老师做动作,一边跟着念单词,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他们很快就学到了十几个单词。课程过程中,老师还会要求家长利用刚刚的方法和孩子互动,家长们似乎也变成了小朋友,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蹦蹦跳跳的,轻松快乐的学着英语。

在分享环节,老师向家长们讲解了用英语和孩子完成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以及有关的技巧,还介绍了选择英文读物的经验。

课后,很多家长主动留下来,向老师咨询自己孩子在英文阅读中遇到问题。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在收集到的意见反馈表中,家长们一致好评,并强烈建议以后多开展类似这样有意义又有趣的课程,不仅能让孩子收获到很多知识,也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