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居民体验制作手工艺品口金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9 23: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珊 高小华)口金包相信大家一定会很好奇?什么是口金包?口金包是怎么制作?带着好奇的心,参加了坑梓街道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秀新社区全职妈妈俱乐部“口金包活动”。体验一把手工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艺品口金包。

周末,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居民朋友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少,来到了秀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师首先介绍了口金包的由来,最开始的口金包的材质一般是用布编制的,然后再拿到店里去让店家装上口金。若有更加喜爱装饰的,还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面穿上珠子或者在布面绣花等等。从祖祖母辈的人开始,到现在仍然经久不衰,无论是出席晚宴,家庭聚会还是随意逛街,一款合适的口金包可以胜任全部场合。

课程正式开始老师拿出各种颜色的口金包制作材料以及工具,有绿色的布料、红色的布料、宝蓝色的布料、黑色的布料、米白色的布料、供大家去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还有各种颜色的线。每一种线搭配每个颜色的包包布料。

关键的一步是将布料沿着缝折好并封合,加入内衬在缝合。最后一步加上口金。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但花费很长时间需要细心耐心去制作,活动结束之后居民朋友们纷纷拍照留恋搭配口金包的链子,真的太好看了!活动中大家频频交换意见、相互观摩,创意不断,气氛十分融洽。个别成员有一定的技术功底,自己完成后还主动指导身边的朋友,体现了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大家都表示虽然制作时间很长但很值得,更有可爱的居民朋友们说多少钱都不会卖,要留给女儿当嫁妆,就在这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我们的口金包体验课程。大家都表示虽然制作时间很长但很值得,更有可爱的居民朋友们说多少钱都不会卖,要留给女儿当嫁妆,就在这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我们的口金包体验课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