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儿童AQ逆商提升小组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8 18: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银宇 高小华)近日,坑梓社区发起“儿童AQ逆商训练营项目”,提升孩子的抗挫折能力,让孩子在情感、人格和人性等各方面都得到健康的发展。

本个小组成员有11名社区的儿童,通过参与小组活动,从儿童的效能感、乐观感及归属感三方面提升儿童的AQ逆商。后通过小组成员自行策划和组织社区儿童趣味游园活动,从具体实践活动中去提升儿童的抗挫折能力,使儿童把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

参加完活动,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再哭啦,活动最后一节,有一个组员对着社工笑着说。据了解,这个小女孩平时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奔溃大哭,就比如别人指出她的问题,她接受不了,就哭,在小组中哭过好几回,她通过参与儿童AQ逆商小组提升活动,通过社工的引导和训练,她学习到遇到不如意的事除了哭,还有其他的方式,通过不断巩固她新的方式,使她习得新的方式去应对事情,渐渐她“哭”的行为就被取代了。还有其他的组员变得自信了,以前不敢上台发言,现在都成了班里的发言积极分子了。还有组员以前上课坐不住的,现在据家长反馈,在学校的表现基本能够遵守课堂纪律了。

看到组员的变化,社工很欣慰,也希望小朋友们往后日子里把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继续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抗逆力小火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