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新闻周报:打造深圳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17 坪山新闻网

布局“产学研资”协同发展的全方位创新链

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把目光聚焦在创新源头上,丰富创新元素,布局产学研资协同发展的全方位创新链。

深圳技术大学已于9月实现首年招生开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正在编制《可行性建设方案》;与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合作建设“坪山新能源车检测中心”,正在装修办公场地;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测所合作建设坪山检验中心,2018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心、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落户坪山,中以、中欧创新中心正式运作……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2017年国家众创空间备案项目公示”,坪山区三和空间入选国家众创空间备案项目。三和空间是坪山区首个入选深圳市国家众创空间备案的项目,实现了坪山区深圳市国家众创空间备案项目零的突破。三和空间入选国家众创空间备案项目,是坪山区坚持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大力开展众创空间,激发创新活力,是当前坪山区实施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除了三和空间,坪山区还拥有马峦创谷、AI众成空间等众创空间。“马峦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已达40多家,其中新能源企业18家,环保企业10家,智能装备企业8家,生物企业4家。AI众成空间则是专注人工智能领域,是坪山区首个获得深圳市科创委认证的创客空间,且获得坪山区创客空间的认定。

坪山区努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20条”、“支持实体经济二十条”等系列政策,并加快制定《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 截至目前,坪山区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80人,其中院士6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千人计划8人、孔雀人才(团队)22个。目前全区共有博士后工作站4个,博士后29人、博士199人、硕士2873人、高级职称15994人。坪山区共有新科技孵化载体8家、省级创新型创客平台总量达34家。坪山区设立科技产业基金4只,资本总规模13亿元,此外还正在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深圳创新投资公司探讨合作共设基金,力争打造百亿级的产业、创投基金。(记者 潘咏 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