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新闻周报:打造深圳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17 坪山新闻网

对标五个“世界一流” 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

坪山高新区的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支撑深圳创新发展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基本建成,成为深圳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成为深圳市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深圳市构建开放型新经济的有力抓手;成为我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的主要阵地。

坪山高新区未来定位拥有“五个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拥有世界一流的人才团队和科研机构。形成以杰出科技人才为代表的、以科技研发人员为主体的人口结构,集聚一批在世界范围内领先的科研机构;拥有世界一流的创新企业。培育一批本土成长的跨国大公司,育成一批成长快、效益好的科技“小巨人”和“独角兽”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占据全球科技产业最前沿领域,自主研发并成功转化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拥有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形成政府主导基础研究、市场主导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金融支撑、企业孵化育成等内生体制机制;拥有世界一流的宜居宜业环境。在产业结构、城市形象、公共配套等方面发生质的飞跃,实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