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居民做“花农”多肉植物工作坊显身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7 00: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茵茵 高小华)近日,秀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活动现场的居民笑的前俯后仰,合不拢嘴。这到底是在开展什么活动呢?原来是社工正在开展“今天我做小花农”多肉种植园艺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互动环节、认识多肉植物、展示如何种植多肉、分享种植多肉感受。在互动环节中,首先让活动成员在便利贴写出一种自己最喜欢的植物名称,然后和大家介绍自己的名字和植物名称。现场的成员在这个环节中哈哈大笑,一位姓巫的阿姨说道:自己一把年纪了,种过许多的菜,但是园艺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觉得很新鲜,之前也没试过在那么多人面前自我介绍,有点害羞。

随后社工开始和大家介绍多肉植物的名称以及多肉植物的养护方法,然后告诉大家种植多肉的注意事项,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多肉植物拿起来,认真动手体验,栽种、培土、装饰等各个环节。种完多肉盆栽的成员会主动帮助其他成员固定多肉、装饰盆栽等细节,大家时不时交流种植经验,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通过走访社区和服务中心常规服务与中老年人交流,得知社区中老年人业余活动较单一,退休后时间相对空闲,此次多肉种植体验活动,一方面锻炼了中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培养园艺种植兴趣,另一方面促进中老年人互动交流,结识更多朋友,活动获得参与居民的喜爱。在活动分享环节,大家都积极分享本次种植的感受,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活动后学习了不少多肉知识,而且自己家的女儿也有种植多肉盆栽,回家之后能有更多共同话题和女儿交流和分享,感到非常开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