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新能源产业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6 13:05 坪山新闻网

基地的定位、目标和重点发展方向

(一)基地发展和功能定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与资源潜力,新区拟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材料生产基地、国家级高端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二)基地发展目标

1.2015年目标。

——发挥比亚迪汽车的龙头作用,以新能源产业合作示范区为主要载体,吸引关联企业入驻,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产值300亿元(依据《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实施方案》)。

2.2020年目标。

——依托深圳发展高科技新能源产业拉动本地经济,成为广东省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增长点,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态产业发展示范区,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园,实现产值600亿元。(依据《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产值推算过程详见附件1)

(三)基地未来产业发展重点和方向

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结合新区社会经济和市政府的要求,依据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资源潜力,

未来基地产业选择聚焦在三大板块:以共性技术研究院、关键零部件检测中心、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数据中心、中小企业孵化器、人才培训中心为代表的创新研发要素的植入;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燃料电池、电机、电控、配套充电设施、智能汽车为代表的关键零部件及核心上游材料的生产;以比亚迪、五洲龙为核心的高端新能源整车的生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