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书香”亲子阅读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7 13:40
分享:

亲子阅读大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聂曼曼 方静曼)日前,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家有书香”亲子阅读大赛,活动共招募参赛家庭17组,比赛通过亲子朗读、亲子绘本表演等形式开展,并邀请龙岗区朗诵艺术团团长李森,深圳市优秀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蔡曼老师作为评委,为选手指导打分。

据悉,该项活动是六和社区2017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家有书香,亲子阅读”计划的最后一项,前期共开展亲子阅读讲座、亲子阅读体验、亲子绘本阅读等活动5场,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教学,旨在提升社区家长亲职能力建设,营造亲子阅读氛围,促进知识型社区建设。

一等奖亲子绘本表演《好饿的毛毛虫》、亲子朗读《小弟和小猫》。

比赛现场各位家长和小朋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激昂澎湃的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温馨对话的《猜猜我有多爱你》、装备齐全的《倒提兜》、还有英文版的《Go away,Mr.Wolf》,全场都弥漫这着亲情与爱。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两名,分别是亲子绘本表演《好饿的毛毛虫》、亲子朗读《小弟和小猫》。

比赛结束后,有家长表示,平常总是让孩子上台表演,这一次一起上台感觉很特别,与孩子一起成长,在阅读中培养亲子关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