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GDP增速达9.2% 南山经济总量全省区(县)第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1-06 08: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南山经济实现一季比一季好,前三季度GDP增速达9.2%,经济总量持续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名义增速15.5%,创近四年同期最好水平;前三季度税收已逾千亿,总量超过去年全年。11月3日,南山区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前三季度南山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经济增长快,第三季度名义增速远高全市平均水平。GDP增速从一季度的8.7%、上半年的9.0%,提高到三季度的9.2%,总量达到3060亿元。前三季度名义增速高达16.7%,高出全市4.8个百分点,超过近5年平均水平的两倍,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三驾马车”持续发力,分别增长31.7%、9.3%和23%。

产业结构优,上下游辐射更广。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名义增速15.5%,创近四年同期最好水平,服务业名义增速17.4%。第三产业持续向好,增长11.4%,占GDP比重达56.7%,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南山的二、三产业结构保持在43.23:56.72。(记者郑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