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为金婚夫妻送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17:04
分享:

赠送金婚夫妻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彭远维)10月26日,江岭社区文化广场歌声飞扬,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在这里举办“最美夕阳红”老年人文艺汇演,来自辖区的200多位老人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马峦街道发动民政干部对辖区老年人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老年人生活、身体健康状况等造册登记,为以后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奠定基础。经摸底调查,马峦街道辖区现共有46对金婚夫妇。为让金婚夫妻过一个有意义的结婚纪念年,为子女树立良好榜样,努力营造夫妻和睦、白头偕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马峦街道开展了为金婚夫妻送祝福活动,安排专业摄影师深入各社区为金婚夫妻拍摄夫妻照,并将照片冲印制作成相框,赠送给他们,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情侣套装水杯表达祝福。

原创舞蹈《我的故乡马峦》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老人们拿着客家特色的凉帽通过舞姿讲述马峦故事,表达马峦之美和老一辈对马峦的热爱之情。随后,各社区老年人协会表演的舞蹈、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当地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现场的老人们纷纷鼓掌叫好。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也是马峦街道老年人协会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活动。协会会长李钢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年人协会将更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老年人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马峦老龄事业的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