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社区“绿色创意园”园艺减压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15:24
分享:

青少年园艺减压小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秦鹏莉 方静曼)学业压力已成为孩子压力的首要来源,被孩子们称为“快乐杀手”。近日,深圳市坪山区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四点半课堂10名压力较大的小学生开展了“绿色创意园”青少年园艺减压小组。

该小组共有六节内容,包括“QQ表情草头娃娃DIY”、“1+1=2”组合盆栽种植、“美土美秀”超轻粘土手工、“创想涂鸦造型室” 、“美丽的压花书签制作”以及“快乐派对”总结分享会。社工利用植物的疗愈功能,让孩子们在种植、照料植物、植物绘画以及创作的过程中,放松身心、亲近自然,同时逐步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自信心。

在总结分享会上,有孩子表示每节小组内容都非常有趣,种植盆栽、制作压花书签的时候感到很开心,又满怀期待。

压花书签制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