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7 10: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汇东 蔡传河)今年以来,石井街道立足自身实际,以强化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目标,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实施 " 强核工程 ",依靠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五月份,石井街道 4 个社区全部顺利完成党委换届选举,紧接着全面完成居委会换届,社区 " 两委 " 换届全程圆满顺利。这次换届过程中,石井街道选准配强班子,坚决杜绝 " 带病提名 " 和 " 带病当选 " 问题。换届后,社区焕发了新面貌。

坪山区街道分设之后,石井街道的党建工作总体来说底子比较薄。为此,石井街道经过充分调研,理清思路,实施了从严从实从快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行动计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党建创新。

石井街道在推进基层治理过程中,始终注重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如针对田头社区辖区内有深圳技术大学、深圳监狱、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深圳职校等驻区机构实际,建立社区党委党建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沟通信息,协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着力构建城市大党建格局。

今年来,街道选派了 4 名副处级领导和 24 名科级干部下到社区、居民小组任第一书记,在加强党建、协助维稳、规划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邀请驻街单位参加街道的社区书记论坛、社区议事会和难点会办等活动 10 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 6 类 23 个,基层治理形成了共享务实的良好局面。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