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总工会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7 09:49
分享:

总工会干部培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高素玉 宋玉沛)日前,记者在坪山马峦街道了解到,自今年5月份马峦街道总工会正式成立以来,积极投入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截止到8月底,马峦街道总工会已组建工会114家,新加入会员3541人。

据了解,马峦街道分为坪环、马峦、江岭、沙坣4个社区,共有企业211家,其中100人以上企业有27家。截止到8月底,街道总工会已组建工会114家,完成换届选举15家,25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7%,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100%,新加入会员3541人。并为19家企业制作了“基层工会委员会”牌匾、4家企业制作了“职工之家”牌匾,以确保职工群众能及时、快捷地找到工会组织。

马峦街道总工会成立至今,已建成4个“职工之家”和1家“爱心妈妈小屋”。同时,切实开展职工关爱帮扶行动。炎炎夏日为工作在一线的374名环卫工人赠送了凉茶,开展“金秋助学”,为11名学子送上了共计3万元助学金。“双节”期间,工会组织“中秋慰问”活动,共为辖区15名困难职工和2名患重大疾病职工发放2万元慰问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