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改建电影院?多次劝阻无效被依法拆除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7 09:20
分享: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君 刘二奇)10月13日,坪山区土地监察局对位于坑梓街道办事处秀新社区金田风华苑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悉,金田风华苑位于坑梓街道人民路友田万家三楼,违建当事人以旧铁皮做掩饰升高搭建新铁皮,偷偷搞违建,非法改建电影院。“违建当事人利用该处属商业繁华地段、人气旺盛的优势,企图在其楼顶非法改建一个电影院。”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处铁皮房在未经任何审批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房屋结构,人为加大房屋承重力,既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又存在严重安全、消防隐患。

“这样瞒天过海非法改建成电影院,一旦建成投入使用,后果将不堪设想。”发现上述情况后,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下发了执法文书,并多次现场制止、劝阻违建当事人要遵守法律,自觉履行义务,但违建当事人对此置若罔闻,仍偷偷抢建。为严厉打击违法抢建行为,13日,规划土地监察局依法拆除了该处违建。

据了解,今年以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以高压态势对区域内违建进行管控,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巡查和受理各类违法案件线索1765宗,其中,内部力量巡查发现1134宗,信访投诉案件631宗;开展拆除行动711次,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764宗,拆除违法建筑物面积28.29万平方米,实现了永久性违法建筑(栋数)“零增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