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5家无证经营游泳池被查处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9-26 09: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钟炜轲) 为强化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规范游泳场所的经营行为,从进入夏季开始,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游泳场所展开“地毯式”的卫生监督检查,共有5家无证经营的游泳场所被查处。

据悉,5月份以来,坪山卫监所对辖区内各住宅小区、学校、体育中心、酒店等设置的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巡查,实现了百分之百的监督与全覆盖。监督的重点是核查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以及游泳场所卫生消毒情况,在执法过程中对游泳场所存在的违法行为和卫生不规范采取执法零容忍,一旦发现即予以相应处罚。

截至目前,共计发现5家游泳场所现场均不能出示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存在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开展游泳服务活动的违法行为,这5家游泳场所还存在水质卫生消毒不规范、水质处理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卫生执法员即刻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并作出了相应的卫生行政处罚。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和专项重点督导,及时消除游泳场所中存在的卫生问题,目前坪山区游泳场所的卫生情况得到有效整治,有力保障了市民的游泳卫生安全与健康权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