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与比亚迪签约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9-21 08: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张枫 文/图)9月12日,联合国环境署与比亚迪在北京签署一个旨在影响全世界电动出行进程的合作——《空气质量与电动出行全球合作协议》,将全球电动出行推向新的高潮。双方一致认为,当前,联合全世界的力量共同推动电动出行恰到好处,意义不言而喻。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Erik Solheim表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在电动出行领域拥有超前的战略和完善的解决方案,非常荣幸能够与比亚迪合作。”他还多次表达与比亚迪共同推广云轨的意向:“云轨的优势非常明显,是治理交通拥堵的完美解决方案,全球很多城市面临着严重的拥堵问题,期待与比亚迪一起把云轨带给这些城市。”

记者了解到,双方的合作内容十分聚焦,并将通过定期对话和会晤推进一揽子计划的落实。例如,推动电动出行在全球和国家层面的合作:整合国际资源,为电动出行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共同在联合国环境署试点国家开展国家层面的电动出行项目;推动南南合作:通过南南合作,促进新兴经济体的电动出行;全球合作与拓展:促进全球市场向电动出行转变;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共同促进全球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转变。

近年来,比亚迪作为一家倡导绿色低碳的高新技术企业,曾在6年前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并优先在公共交通领域用零排放的纯电动车替换尾气排放惊人的传统车辆,后来这一方案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并推动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车运营数量最多的国家。

过去的2015年和2016年,比亚迪接连斩获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冠军。现如今,其数以万计的新能源车在伦敦、洛杉矶、悉尼、深圳、新加坡、里约热内卢以及日本京都等城市运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