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超越苹果 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9-08 00: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六年来首次董事会改选在即

  据彭博社报道,华为高管透露,华为将进行该公司六年来的首次董事会改选。

  为更加深入进军美国等发达市场获得增长动力,华为目前正开展各种准备工作。华为轮值CEO、副董事长郭平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将在2018年选举新一届董事会,这也是该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改选董事会。

  此举将为这家电信巨头注入新鲜血液。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去年也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

  华为目前正在反思其开展业务的方式。

  华为专注于利润以及探索海外业务,其产品正在向智能手机价值链的高端挺进,以后将不可避免地与苹果和三星电子发生更多碰撞。公司高层已公开表态,需要改善因官僚主义和浪费而陷入困境的公司文化。

  明年,持股员工推选的代表将对现任17名董事会成员提名的新董事候选名单进行投票。目前尚不清楚72岁的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是否留任,郭平对这一问题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郭平说:“任正非在过去的三十年领导华为,并为公司指明非常清晰的方向。对于继任者和追随者而言,我们将坚持这一方向。我们期待在这一领域有更多突破。在我看来,这才是对新管理团队的要求和希望。”

  来源 华尔街日报 91门户 腾讯科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