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超越苹果 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9-08 00: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国品牌正迅速增长。”

  Counterpoint的研究主管彼得 理查森(Peter Richardson)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能够实现的全球规模,可以归因于其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一贯投资,再加上积极的营销和销售渠道扩张。”

  实际上在2016年第一季度,华为全球出货量为2750万台,而苹果则是5120万台,接近华为的两倍,不过2017年第二季度的统计显示,两者的数量差已经缩小到只剩250万台。

  Counterpoint的副董事Tarun Pathak表示,中国品牌的增长是移动生态系统中没有人可以忽视的重要趋势。目前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品牌中有7家是中国厂商。

  “中国品牌正迅速增长,这不仅得益于智能手机的设计优势、制造能力和丰富的功能,还得益于其在销售渠道、市场营销和推广策略方面的优势。”Pathak表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