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八成家长选择课外辅导 小初家长 “最舍得花”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发布日期:2017-09-04 00: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part

  3

  城市间课外辅导消费差异大

  上海消费领跑全国,小初家长 “最舍得花”

  调查数据显示,不同地区报班的消费情况与地区整体经济相关。

  比如河北、山东等地主要消费金额集中在3000元以下;而上海家长消费领跑全国,主要集中在5000-10000元间,超过10000元的人数占比是全国2倍还多,有27%的上海家长为孩子报了4个以上的课外班;而且,在该样本中,上海家长选择“音体美”等单价相对较高的兴趣班的比例,高于全国水平12.3%,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消费情况。

  课外辅导班的花费中,北京位列第二,花费10000元及以上的人数占比为15%;浙江位列第三,花费10000元及以上的人数占比为14%。

  由此可见,诸如《月薪三万,却撑不起孩子的暑假》这样的案例,并不能代表全国范围内的普遍情况。

  同时,小、初年级在参加课外班数量上遥遥领先,报4-6个课外班的人数占18%,甚至高于升学压力最大的高中年级。

  在报班类型上,小、初年级也更加多样,并不像高中年级只集中于文化课辅导。由此可见,家长认为低年龄段的孩子需要多方面的培养,并愿意为此付出更多,以满足其全面发展的需要。诚然,此年龄段的孩子开始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且有相对足够的时间,也是原因所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