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八成家长选择课外辅导 小初家长 “最舍得花”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发布日期:2017-09-04 00: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本次调查历时18天,共收集来自全国31个地区、6312份问卷,其中 有效样本 5711份。

  您将在报告中看到:

  1.绝大多数家长对孩子暑假的安排

  2.家长为孩子的暑假花了多少钱

  3.新时代家长的教育观念改变

  ……

  part

  1

  暑期活动选择存在地区差异

  课外班仍是首选,夏令营一改往日火爆

  在暑假活动安排上,占总样本93.57%的家长都为孩子做了具体安排。

  调查结果显示,参加课外班最受家长欢迎。在学龄前学生家长中,有超过70%的家长选择了课外班,而K12学生的家长中有超过80%的家长选择该选项。

  外出旅行成为第二选择,而几年前火爆的夏令营却被冷落。不少家长表示传统夏令营项目质量参差不齐,更愿意选择亲自陪伴孩子出行,同时《爸爸去哪儿》《妈妈是超人》等亲子节目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这类需求。

  对于观看文化演出或展览这个选项,占采样总人数43.8%的家长选择为孩子安排此类活动,可是不同城市间的差距却非常巨大。除了家长群体的主观选择因素外,地区客观条件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