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法德结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5 17:18
分享:

比亚迪公司代表锦旗致谢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余爱敏 吴玲敏)日前,马峦街道辖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代表带着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调解”的锦旗来到马峦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办公室,亲手将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街道为公司调解了一起棘手的纠纷。

据了解,7月7日上午10时许,比亚迪工人徐某在宿舍轻生死亡,经公安现场勘查,排除他杀。经了解,徐某,男,26岁,湖北人,于2016年10月9日进比亚迪工作,工程师,轻生原因不明确。徐某在家排行第三,未婚。还有二个哥哥,也是未婚,父母双全。家属向比亚迪索赔140万。

综治维稳办分管领导、负责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经反复多次不懈努力的调解,为双方做了大量细致的思想工作,专业律师团队并依据相关的法律做出解释,分析了有关法律关系和利害后果,就问题的解决进行协商,充分尊重双方的意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解,最终矛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

该案例中,马峦街道综治维稳办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原则与调解的技巧,以人为本,法德结合,对问题的解决进行全面分析最终化解了这次纠纷,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