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流感指数连续3周最高级预警 流感病例会急速增加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8-03 07: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我市流感指数连续3周最高级预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深圳流感指数已连续3周位于最高级(I级)预警。

根据深圳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的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ILI%)分别为 4.98%和4.64%,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1.7% 和42.9%,处于较高水平。未来一周(8月2日-8月8日)流感指数为I级(极易发生),提示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高,流感病例会急速增加。

据介绍,在深圳周边,流感的形势同样严峻。今年6月份,深圳各口岸检出流感病例就高达800多宗,7月1日-26日检出流感病例1222宗,增加约五成。

专家提醒,2岁以下的孩子很容易发生流感并发症,在确诊或疑似流感时,不论基础疾病、流感疫苗的免疫状态及流感病情程度,都应该尽早开始抗病毒治疗,在发病的48小时内开始治疗是最理想的。

此外,专家也指出,预防流感,接种疫苗是最好的方法。深圳的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是每年10月份到次年4月份,因为流感病毒流行毒株都在变化,所以建议每年接种一次。通常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开始接种流感疫苗,8岁以下的孩子在首次接种时,接种2剂次(2次间隔时间应≥4 周)的保护效果比接种1剂次的效果更好。(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深卫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