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严查加油站内交通乱象 违规停车罚款200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8-03 07: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深圳交警于8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整治

加油站内违规停车处200元罚款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加油站内交通秩序管理,避免让油站成为安全生产的“黑点”和交通执法的“死角”,深圳交警于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整治。

“8月1日起,我们开始通过现场查处与加油站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违章停车查处工作,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或占用消防通道的,将依法作拖移处理。”深圳市交警局交警张艺介绍,加油站内违规停车将按照分档处罚标准执行,处200元罚款;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截至昨日,分布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区及光明新区共17家加油站,已完成站内功能分区、标志标线等建设工作。

昨日10时30分,深晚记者来到了福田区中石化北环油站,在现场观察了一个小时后发现,所有进出加油站的车辆井然有序,场内车辆均做到按照标志标线指示,停放在加油区及临时停车区,未发生违法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逆向行驶、占用黄方格、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乱象。

交警提醒市民,在油站区域内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驾驶准则,按照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停放。需要车辆修理或前往厕所、便利店的,应当将车辆驶入服务分区,在服务区内按车位停放。未设置服务区分区的油站,应当按油站员工的指示,在指定区域停放。张艺介绍,“在加油区排队等候加油或车辆停放在加油位、临时离开车辆进行充值、缴费等行为,不视为违法停车。”(记者 马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