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世界冠军坪山表演车轮大战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7-24 08: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吴玲敏)昨日上午,象棋世界冠军吕钦在坪山区马峦街道大万世居国学馆上演了一场1对19的精彩“车轮大战”。

昨日上午,面向全市招募的19位象棋高手,以车轮战的方式挑战具有“快马飞刀”“羊城少帅”之称的象棋世界冠军吕钦。记者现场了解到,与吕钦大师对战的19位棋手中,既有超级老棋迷,也有新生代棋手。

“平时只能在荧屏上看到大师的风采,没想到在坪山还能和象棋大师杀上一盘,虽然输了棋,但是能和高手过招,真是太尽兴了!”一位从罗湖赶来的象棋爱好者告诉记者。经过近2小时的鏖战,吕钦大师最终以14和4胜1负的成绩结束“车轮大战”。

坪山区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广东省特色棋类示范区”,在2014-2016年期间,仅与棋类相关的赛事总场次就达750场,参与群众超过2万人,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为坪山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据介绍,坪山区还荣获“广东省智慧之城”,以及2014、2015、2016年全国男子象棋甲级联赛“最佳赛区”等荣誉称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