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深圳CPI环比上涨0.2%  鲜菜、鲜瓜果价格涨幅较大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07: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6月深圳CPI环比上涨0.2%

鲜菜瓜果价格上涨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6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4%,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3%,呈持续低位运行态势。

构成CPI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的同比价格,呈“七涨一平”的态势,医疗保健、衣着类价格分别上涨7.0%和3.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4%,食品、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均上涨1.0%,居住类价格持平。

6月份,CPI环比上涨0.2%,鲜活商品价格涨幅明显。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0.4%。食品中,鲜菜、鲜瓜果价格涨幅较大,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受6月中下旬长时间、大范围暴雨天气影响,鲜菜的采摘、运输困难,供应量减少带动菜价上涨,鲜菜价格环比上涨4.1%;频繁降雨与闷热天气,也对应季水果的上市销售造成不利影响,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3.2%。自5月我国各海域陆续进入休渔期以来,水产品价格持续走高,环比上涨1.0%。此外,由于市场供应充足,猪肉、鸡蛋价格延续弱势,环比分别下降0.8%和2.9%。

非食品中,飞机票与旅游价格由跌转涨,西药价格小幅上涨。随着中考、高考结束以及暑假来临,暑期旅游旺季部分热门航班票价和旅行社收费标准上调,带动飞机票、旅游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8%和2.0%。受厂家涨价影响,个别医院大幅上调部分抗肿瘤药价格,西药价格环比上涨1.5%。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发改委于6月10日和24日,连续两次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带动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环比下降1.9%。(记者陈发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