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宣传部:坪山新闻中心奔赴芒果之乡拍专题宣传片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08: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梁子聪)7月10日至16日,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召开,来自美国、法国、巴西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名专家、学者汇聚田东,围绕芒果种植、加工技术开展研讨。为助力田东县宣传推广芒果产业及文化,促进田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宣传部特别安排区新闻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拍摄团队,前往田东拍摄专题宣传片,这是区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

百色市田东县是坪山区对口帮扶的地区。田东物产丰富,气候和生态条件优良,被誉为“中国芒果之乡”,同时也是第二批全国创建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生产示范基地县。

据了解,对口帮扶田东,是坪山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广东、深圳的先发优势转变为先行责任,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切实担当。今年6月,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率坪山区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考察调研对口协作工作。坪山区将借鉴对口帮扶汕尾市陆河县的成功经验,在对口帮扶田东工作中,更多地采用产业协作的方式,推动坪山企业实现产业链跨区域布局,支持先进生产力转移欠发达地区,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产业分工合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