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古宅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6-15 09:19
分享:

大万世居客家围屋。 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近日,历时五个月的坪山“古宅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选手们长达几个月的创作以及专家评委们的细心评选,如今结果已然揭晓。一等奖由中外建华诚城市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分别由吕家明、陈文森获得,三等奖分别由高南荣、汉风轩、曾华瑜获得。

坪山有着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有以东纵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也有以马峦山、坪山河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文化。当前,坪山进入行政区时代,文化也将在坪山的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万世居是坪山客家围屋的主要代表之一,建于清乾隆年间,有着250多年历史,是广东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创意设计大赛以大万世居为载体,不设体裁、不设界限,旨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为坪山的文化发展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共同开辟一个更为广阔的文化空间。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创意方案30余件,经过专家的认真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