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巴士 驶入澳洲第三大城市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6-15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张枫)近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机场正式宣布,将引进首批11台比亚迪纯电动巴士,用于候机楼之间的通勤服务,计划在明年2月之前全部投入运营。这是继悉尼机场后,比亚迪电动巴士进驻的第二座澳洲国际空港。

为满足运载功能和舒适性的需求,巴士的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提供多个大型行李架,以及三扇全尺寸双开车门,让乘客在携带行李时也能自如上下车,提高了车辆的运行效率。

电动巴士非常安静,为乘客提供了卓越的乘坐体验。而且,巴士实现零排放,如果用电动巴士替换机场现有的燃油巴士,每年能减少250吨碳排放,相当于减少100台小车的污染。 机场巴士车队运营商Carbridge首席执行官卢克·托德表示,“比亚迪电动巴士使用了全球先进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同时采用轻量化车身设计来提高载客能力。车载能量回收系统,能够让车辆在运行中持续充电,提高了续航里程。”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其机场是距离昆士兰州旅游胜地“黄金海岸”最近的空港。作为澳大利亚第三繁忙的机场,巨大的旅客流量对服务车辆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得益于在悉尼机场的优异表现,比亚迪电动巴士经过多轮竞标,最终成功赢得这一国际空港的全球采购订单。 “我们很高兴看到布里斯班机场选择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比亚迪将与其一起为营造更理想、更绿色的空港环境而共同努力。”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这一成果不仅说明了电动巴士在澳大利亚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更证明比亚迪公共交通电动化得到了越来越多澳洲民众的认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