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做大做强三大主导产业 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4 09:10 坪山新闻网

提升城市软实力“筑巢引凤”

2016年—2020年,为促进深圳东部发展,深圳市计划投资1.5万亿元,打造深圳东部中心,而坪山在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将以150个重大项目为抓手,计划总投资6027亿元以改善区域的投资环境。

树立中心城区的思维,用城市软实力改变居民对坪山的认知,吸引更多的人才留在坪山,2016年以来,坪山以坪山大道的整治提升为抓手,带动全区环境面貌不断提升。

坪山主干道——坪山大道,此刻,正在进行一次景观升级工程。这是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样板工程,也是加快发展的体现。

当前,坪山大道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完工,实现了沿线面貌和城区形象的大幅改观。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坪山还开展了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同时,由区财政安排5.5亿元专项资金,在全区6个街道开展样板路、特色街和示范村创建工程,以点带面打造门户景观,促进环境面貌有质的提升和飞跃。

让居民成为城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本着“后发先至”的理念,坪山还主动承接了深圳城市功能的东进,坚持高标准推进学校、医院、道路、保障房等公共配套建设,每年推出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6年,坪山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8190个,2017年,坪山还会推进11所学校的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万个。除了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落户,坪山还将争取更多高端教育资源到坪山布局。

在医疗卫生上,2016年,坪山加快了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和区妇幼保健院原址改造,启动区疾控中心和区第三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在发展高端医疗上,今年,由德国团队运营管理的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将于年内建成开业。

在交通上,2016年,坪山实施了交通大会战,力争“3年补短板,5年大变样”,形成开放畅达的“10、30、60”交通圈,建成“西联东进”的交通枢纽体系。目前,坪山高铁捷运化已经开通至福田中心区和汕尾市,地铁14号线将于今年10月开工,16号线将于年底开工,比亚迪“云轨”示范线将于近期开工;坪盐通道、南坪三期、东部过境、外环高速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三年以后坪山的交通条件将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