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系列培训为社会组织充电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08: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梁栋 通讯员 黄茵茵 高小华)近日,坪山区民政局业务工作组联合秀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坪山区2017年社会组织第一期培训,46名来自坪山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领域社工及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与培训。

社会组织面临什么困境?如何实现自我造血?社工应充当什么角色?怎样参与公益活动?活动以交流沙龙的形式进行,通过分组讨论、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享、社工代表分享等环节和相对轻松的氛围,让参与者直接互动。民政部门还就相关经费申请额度及条件、各项配套实施细则等,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据悉,今年计划培训共4期。坪山区登记在册社会组织有260家,备案的159家,社会组织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加强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力求让参与者用所学的知识助力各自组织健康发展,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