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润心田”程建国中国画作品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17 14:09
分享:

观看画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5月10日,由深圳美术馆、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水墨研究所、湖北中国画研究院主办的“荷•润心田——程建国中国画作品展”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共展出作品32幅,画展时间持续7天。

此次共展出程建国先生不同时期、以不同的形式和手法创作的以荷为主题的中国画作品,反映了作者对艺术追求的执着态度,其作品中透露着强烈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极具欣赏价值。记者当天和众多市民一起观看了画展,程建国先生作品墨色节制有度,线条配合巧妙,画面色彩淡雅,简练的用笔与丰富的墨色和谐统一,相映成趣,画作从题材到表现手法特别强调意境的构造与笔法墨韵的应用,强调大开大合的布局关系,让古老的题材焕发出新的神采。

据了解,程建国先生是当代水墨画家,他的花鸟画在对传统精华深刻领会后,灵活运用传统技法,融入了自身对生活、对艺术、对时代的独特感受,同时,不以师古人为能事,不为成法所构,不畏艰难,对写意花鸟画进行了不懈的探索,以扎实的传统功力、独到的艺术思维和对生活的真情实感,不断实现着传统写意花鸟画向现代审美意义上的转变。

此次共展出作品32幅,是继2016年在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展览后甄选的精华作品。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