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工委:金田小学语文科组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17 10: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陈晓玲)日前,记者从坪山区妇工委获悉,在今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坪山区金田小学语文科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坪山区首次获得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荣誉。

据了解,金田小学语文科组是一支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乐于奉献的团队,在语文教学领域里谱写了一曲巾帼新形象的华美乐章。目前,金田小学语文科组教职工30名,其中女同志29名,约占总数的96%,充分发挥了女教师在教学工作的主力军作用。为抓好创建“巾帼文明岗”工作,该校成立了考核小组,形成由德育处亲自抓、科组负责人具体落实、30名女教师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收到来自社会及家长的感谢信和锦旗数10次,获得了“广东省巾帼文明岗”“金田小学先进科组”等光荣称号。此次获得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荣誉,更是对她们工作成绩的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坪山区妇工委积极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内涵,按照“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目标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通过规范管理、加强指导,注重培训、提升素质等方面,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同时,坪山区各级妇女组织也积极投身“巾帼建功”活动,努力争创各级“巾帼文明岗”,深入开展岗位建功主题活动,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好、服务意识强、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群体。

目前,坪山区已创建“巾帼文明岗”8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6个、市级21个、区级55个,覆盖了全区教育、卫生、计生、税务、工商、政法、金融、社区、企业等系统和行业。越来越多女性在争创文明岗的实践中,成为业务骨干、技术能手,一大批女性在为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