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震深圳开通捐助平台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14: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石伟

5月11日5时58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境内发生5.5级地震。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这里不是别的地方,是深圳对口援建的“兄弟”城市,帕米尔高原上有我们捐赠的学校、福利院,有我们深圳市派驻的援疆干部和老师、医生、建筑工人、社工等,还曾是《深圳商报》持之以恒的爱心项目——募师支教行动的目的地!

深圳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灾工作组,为有意向新疆喀什赈灾贡献的企业和市民搭建有效的捐赠救助平台。而市慈善会也在和当地保持密切联系,将地方的救援需求及时发布,敬请市民关注!前方消息,塔县此时天气晴好,方便救援行动的展开,此次地震致塔县医院墙体裂缝吊顶脱落,目前医院急需阿拉明、异丙肾上腺素、低分子右旋糖酐、羟乙基淀粉、颈托等药品和物品。

市民政局第一时间送上物资

据了解,正在该县调研考察援疆社工工作的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春生一行在震后第一时间与塔县民政局取得联系,了解灾区急需的物资并立即采购食品、饮用水和药物等救灾物资,并带领4名深圳援疆社工和塔县本土社工跟随塔县民政局奔赴塔什库尔干乡库孜滚村介入救灾工作,向受灾一线捐助饼干40箱、牛奶20箱、矿泉水50箱以及药品一批,并预留部分现金以备后续补充物资。

杨春生表示,塔县是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帮扶县,而这里的第一个本土社工机构也是深圳协助建立起来的,深圳援疆社工将在深圳援疆前指和塔县民政部门的统筹指导下,积极发挥社工灾后救援心理抚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资源链接、整合等作用,深圳市民政局将全力支持塔县做好灾后救援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深圳壹基金、深圳社工协会迅速驰援,第一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已送抵塔县灾区,深圳在疆社工也迅速在灾区集结。

新疆万科已奔赴受灾学校

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告诉媒体,该会的两个副会长单位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其中,新疆万科第一时间与塔县负责应急保障的副县长取得联系,目前已派出土建工程师王道义和总经理办公室行政主管李晓亮奔赴塔合曼学校,两人已在航班上;土建工程师将对现场进行系统盘查,整理风险点并上报区域、集团,制定解决方案,规避进一步风险;行政主管将调研师生家属伤亡情况,在上报区域、集团的基础上拟进行慰问。后续进展,将在抵达学校后及时汇报;公司总经理、总办主任已办理通行证,随时奔赴现场。

高原之地,交通和呼吸都极为困难。每年的春节晚会上来信的英雄哨所红旗拉甫就在塔县,市慈善会副会长马少福之前专程捐建了哨所呼吸室,这次又表示按前方需求进行捐助。

捐款捐物指引

一、如果您要捐款:

捐款热线:0755-82470109、82485880

户名:深圳市慈善会

捐款账号:4420 1002 1000 5963 0630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请备注:新疆喀什赈灾)

我们庄严承诺:赈灾的每一分钱,及时精准透明有效用于赈灾全流程。

二、如果您要捐物

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捐赠电话:26629155、25831639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