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国际雕塑展昨日迎来观展小高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12:58
分享:

讲解员为观展市民讲解雕塑作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琼碧)昨日,坪山国际雕塑展迎来观展小高潮。上午10点,雕塑园里已经十分热闹了,前来观展的人包括来自各街道的居民、学生及外省游客。

“在家门口就可以看见这么好的展览,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福利。”贺润宁是坑梓街道的社工,据她介绍,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坑梓街道办特地联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前来观展。在“空间跨界”展馆,不少市民围着“会动”的枕头、杯子一探究竟;在“观念突进”单元,孩子们正拿着画笔作画……

黄先生来自广西百色,在坪地出差的他工作之余前来看展。他说,董书兵老师的婴儿系列作品让他联想到家乡一些求子的民俗。

为方便市民观展,策展方在雕塑园内设置了便民公共服务点,为看展市民提供导览和咨询。讲解员周女士告诉记者,市民喜欢色彩明丽的东西,对中西合璧的作品很感兴趣:“明年雕塑园可能会结合坪山客家文化,做一些具有坪山特色的作品展。”

文博会期间,坪山区图书馆将举办5场针对外来劳务工子女的雕塑文化之旅活动,组织坪山区民办学校约140名学生参观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并到雕塑艺术工坊进行小型雕塑制作与彩绘。坪山区图书馆的彭佩斯告诉记者,希望这些活动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近艺术、体验艺术,在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中发现生活的真善美。

(相关新闻)

富裕高创作基地龙田揭牌

全国14位当代书画名家受邀参展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刘雯琪通讯员刘林锐欧佛泉)5月10日,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坪山区美术家协会、龙田街道联合举办的“美丽鹏城·全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富裕高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龙田社区举行,全国14位当代书画名家携作品来到龙田,带来一股文化艺术的春风。

据了解,此次邀请展展出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琳等14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作品64幅,是名家们深入基层创作出的精美作品,多数获得过国家级荣誉,涵盖油画、书法、山水花鸟画等类别。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7日。

当天,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代表为富裕高创作基地揭牌。富裕高创作基地是经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委会核准,在深圳设立的唯一一家文创基地,将搭建坪山与全国各地艺术家的艺术交流平台,以更多更好的文艺元素,讲好坪山故事,让名家的作品走进平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该创作基地入驻全国书画名家15人。

(相关链接)

【5月12日活动预告】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

亮点:开幕式/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智能家居体验展/设计师作品体验展/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与家具设计大师作品展/第二届“文创杯”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

地点:坪山区坑梓街道人民东路23号

公交:乘935至龙山小区站,或乘坐935、B849、B953路至五马峰公园站,步行至目的地

和畅园博物馆活动专场

亮点:中国明清名家书画精品展/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中国陶瓷精品展地点:坪山区丹梓大道中粮一品澜山花园第八栋商业裙楼公交:乘深惠3线海滨支线、M293、M295路至兰景丹梓大道路口站

【5月13日-14日活动预告】

金龟露营小镇活动专场

亮点:众创空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萤火虫草地音乐会/《化·态》在地艺术创作周/金龟帐篷集市周

地点: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同石村

公交:乘B883至金龟露营小镇下车,或乘坐818、833、M220、M279、M357、M426、深惠3线海滨支线至金龟村站,步行至目的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