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5大主题活动展现“城市精神”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5-10 09:09
分享:

市民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参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文/图)昨日上午,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现场举办的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为市民奉上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作为坪山“行政区元年”首场文化重头活动,坪山国际雕塑展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主题,精心筹备了特别推介单元、城市精神单元、空间跨界单元、观念突进单元、雕塑坪山单元等5大系列主题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艺术家汇聚一堂,并带来了一批富有现代气息的雕塑艺术作品和跨界艺术作品,让人大饱眼福。

据了解,“雕塑坪山”单元是该分会场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邀请了盛姗姗、秦璞等雕塑艺术大师,结合坪山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规划,对“坪山大道”、“大万世居”、“马峦山”等8个坪山的地标进行定向创作,研究设计了一系列坪山城区雕塑。展出期间将进行可行性研讨、市民投票等互动形式,为作品的最终落地进行探索。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坪山雕塑展学术委员会和文化发展专家顾问的聘任仪式,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等多个领域艺术家组成的智囊团,今后将为坪山的文化艺术建设出谋划策,保驾护航,为坪山文化发展持续性输入驱动力。

此外,随后举行的“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专家们的各种观念相互碰撞,形成了丰厚的学术性成果。展览期间,每日还将由不同的艺术家举办小型演讲会,以及特别为少年儿童设立的雕塑艺术工坊,让前来的市民“可看可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