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手工皂 倡导绿色生活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4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宋波 方静曼)为了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营造环保低碳社区,近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居民学习制作手工皂来替代传统的工业皂,吸引了1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中,居民一个个手拿精油与量杯,小心翼翼地跟着工作人员进行手工皂的配比、调配与制作。在等待手工皂凝固的间隙,大家开始讨论着自己对于环保以及这次活动的感受,现场气氛和谐而温馨。

据悉,手工皂含有天然的甘油,对肌肤没有刺激,使用手工皂对手的伤害小,同时,精油手工皂在与水接触大约24小时会被分解成水与二氧化碳,即便流入河流和海洋也不会对环境和水生物造成危害,十分环保。“没想到手工皂也可以做成绿色环保的,等回去一定将这些交给周围的人,让大家都来参与到绿色环保的生活中来。”手捧着玫瑰造型手工皂的居民高兴地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