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茂铁路一期预计明年通车阳江至茂名段完成过半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03 10: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邓联旭 黄诗伟)记者昨日从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铺架工区获悉,深茂铁路阳江至茂名段架梁施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42座桥梁的架设,架梁任务完成过半,为确保深茂铁路一期工程2018年6月底通车打下基础。

据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了阳茂段42座桥梁的架设,共架梁3040片,占本段架梁总任务量的57%。

据悉,深茂铁路东起深圳北站,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止茂名东站,正线全长388公里,分江门至茂名段、深圳至江门段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线路全长约266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深茂铁路建成后,成为首条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快速铁路线。届时,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深圳至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