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园” 所以相聚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2 11: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储晓云 吴玲敏)日前,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草林分站点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以播种、扦插、移栽为主题的园艺手工坊,吸引了社区共50余名长者参与。

参与本次工作坊的长者以本外一对一结对互助的形式进行报名参与,每节工作坊由社工引导长者通过热身游戏来分组,组内协商选小组长,一方面可以在活动中促进长者的沟通交流,活跃组内氛围;另外一方面又可以通过组长带领物资,很好的维持活动秩序。工作坊通过园艺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帮助长者了解园艺知识,之后再鼓励长者独立开展播种、扦插和移栽的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长者的成就感。

据社区社工介绍,通过园艺将社区本外长者聚在一起,培养长者对园艺的兴趣,扩大长者的交友圈,让长者感受家的温暖是本次工作坊的服务目标,在之后的园艺活动中也将深化服务内容,帮助长者乐玩园艺,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