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卫监所:检查26家校外午托机构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4-26 10: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谢建初 戴创维) 目前正值学校春夏传染病高发期,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在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的同时注意到辖区校外午托机构由于开设门槛低,其管理人员大多未经过正规培训,卫生安全隐患突出,成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死角。

为切实保障广大幼儿、学生的健康安全,切断学校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坪山卫监所与坪山区教育局、坪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坪山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联合对辖区内校外午托机构开展安全和卫生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集中对26家校外午托机构的传染病防控、消毒管理、饮用水安全等卫生重点领域进行了监督和指导。要求各校外午托机构必须建立健全学生重点传染病防控制度,并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培训,每天对入托学生开展传染病检查,定期开窗通风换气,一旦发现发烧等疑似传染病学生不予入托。建立严格的消毒管理制度,每日对场所及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完善消毒设备的查验工作等。同时,建立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学生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针对发现的问题,坪山卫生监督部门现场进行指导,并根据传染病防控要求提出整改建议,加大了辖区校外午托机构传染病防控等卫生工作力度,确保辖区学生健康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