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国内首创浮式电站 获国际行业权威认证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4-25 10:45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中集集团昨日透露,其旗下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浮式电站及浮式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装置(LNG-FSRU),通过了美国船级社(ABS)设计原则性认证(AIP)。这是国内企业首次正式通过国际行业权威认证的浮式电站系统,意味着中集来福士已有资格面向全球市场推广该设计。以往,这项技术牢牢掌握在国外设计公司手中。该关键技术的突破使得中国有望彻底打破外资企业垄断地位,向这一千亿美金的巨大市场挺进。

中集浮式电站方案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一艘发电船,加一艘天然气燃料供给船。形象地讲,发电船就是把陆上的发电厂集成后搬到船上。中集来福士浮式发电船选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更加节能环保。浮式电站系统发电时将并入当地电网,或用作其他用途。

值得关注的是,拿着这份拥有权威证书的设计方案,中集完全有能力整合中集集团内、中国行业内的乃至全球的资源实现建造,并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