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6:5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首届创新发展大会

》》点击进入专题《微看坪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29日下午,坪山区召开首届创新发展大会,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对坪山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等区领导,以及坪山区100强企业代表,高校、科研单位、研发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等500多人出席大会。

近年来,坪山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企业,加速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目前,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相继落户;全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53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126名,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31个,分别是2010年的2倍、5倍、7.5倍和2.4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4%,较2010年提高1个百分点,分别比广东省、深圳市平均水平高出1.9和0.4个百分点。

在坪山区首届创新发展大会上,区长陶永欣对坪山区下一步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规划建设;二是全力落实市“十大行动计划”;三是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五是全面加快开放创新步伐;六是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七是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八是营造浓郁创新创业氛围。

“唯有进一步高举创新大旗,以创新牵引带动产业、人口乃至城市形态的不断优化升级,才能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区委书记吕玉印在会上表示,坪山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坪山的鲜明特色;要依托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着力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要找准突破口,高标准抓好园区规划编制和管理运营工作,下大力气推动土地整备;加快补齐高端创新要素短板,进一步壮大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大力拓展创新空间,积极培育引进各类创新人才,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综合氛围。

吕玉印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去推动工作,依靠创新突破瓶颈、破解难题。要紧跟科技发展潮流,善用、会用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创新成果,向科技要资源、要效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