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遇暴力抗法 违法搭建终拆除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2:42
分享:

拆除铁皮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4月20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二级响应,出动车辆20车次,人员150人次,对马峦街道办事处坪环社区万新街11号新增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执法过程中遇暴力抗法,两名执法人员受伤。

当天,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当事人照旧打着漏水改造的幌子,不允许执法人员靠近违法建筑,甚至现场拿出一瓶酒,边喝边辱骂执法人员。为保证行动顺利开展,规划土地监察局只得用吊机将人员运送至楼顶。记者现场看到,执法人员运送过程中,当事人急忙冲上楼顶,恶言相向,且朝着吊机上的人员扔砖头,当即两名执法人员被砸伤,楼下当事人家属又欲冲破警戒线,且外围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拆违现场一度难以控制。后在当地民警的协助劝说下,违建当事人及其家属被劝离现场,拆除行动继续进行。但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开始行动时,当事人又悄悄攀越围墙进入厨房,且现场可以看到,煤气罐、菜刀等危险物品就摆放在当事人身旁。出于安全及维稳考虑,行动被迫中止。在现场僵持1个多小时期间,规划土地监察局也多次派人与当事人沟通,但当事人均置之不理。在保障现场安全的情况下,为严厉打击违法建筑行为,执法人员趁离场当事人情绪较放松的时候,冲入厨房,成功将煤气罐搬离现场。解除危险后顺昨将该处违建彻底拆除。

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表示,针对此类违法抢建行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查违高压态势,严查严整,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确保辖区查违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