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度加强河流整治 我市将公布第一批河长名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4-21 08: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昨日,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在深圳分会场对我市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我市要以更大力度加强河流综合整治,进一步健全“河长制”,第二季度将公布第一批148条(160段)河流的河长名单。

张虎指出,三防和水务工作是城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城市安全和民生福祉,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从4月6日起,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从4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概有30场暴雨,同时还有六七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海域,影响时间偏早偏长。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预警预报、措施落实和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抓好三防工作。

治水提质工作方面,张虎表示,今年是治水提质攻坚战的第二年,全年要实施项目486个,新建污水管网1500公里,完成茅洲河界河段综合整治,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任务非常重。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紧紧围绕三年消除黑涝的目标,列出河流治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第二季度全市将公布第一批148条(160段)河流的河长名单,第三季度将公布其他河流河长名单,实现河长制全覆盖。此外,我市境内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任务要做好分解、责任到人,实现与省里工程的同步实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