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近30项读书活动 包括绘本展、饶宗颐著作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4-21 08: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洲璐)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确立的“未成年人读书日”。今年“4·23”恰逢周末,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组织策划了近30项精彩纷呈的阅读文化活动,为市民打造 “书香周末”。

22日下午,我国全民阅读著名的倡导者、领读人聂震宁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阐述“阅读力”这一概念,分析我们为什么要读书;2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王京生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将在深圳图书馆南书房现场对话,推广《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丛书》,探讨如何推动深圳书香社会建设。

23日上午,出发集团将在中心书城举办“深圳-上海儿童阅读交流研讨会”,对推动两地儿童阅读公益事业发展、童书评选的分类及标准等问题进行分享探讨。4月20日至24日,中心书城将在地下一层的趣阅岛、榕树湾集中展出以绘本和知识性读物为主的近万种精选新书好书和国内著名的益智类品牌商品。

4月21日至5月5日,中心书城二楼中厅将展出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约400册,让深圳市民有机会了解这位百岁大师的学术艺术世界。展览开幕当天,饶宗颐学术馆将向深圳图书馆捐赠饶老著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