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乱倒余泥渣土非法行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9 09:00
分享:

被查扣的泥头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4月17日晚,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坑梓执法队、坑梓派出所,在沙田社区新康二路5号截停四辆泥头车、一台挖掘机、两台推土机,有效制止了对方在国有储备地上乱倒余泥渣土的非法行为。

当晚8时35分,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例行对坑梓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进行夜巡,发现新康二路5号有四辆大型泥头车辆在一处约10万平方米的国有储备用地(编号:GPK-076-3)及旁边一处8000平方米待征转地块上非法倾倒余泥渣土,违法占用面积约2000平方米,现场渣土高达3米。发现执法巡查车辆后,泥头车司机趁黑迅速弃车逃离现场。

为避免偷倒行为带来更大安全隐患,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现场蹲守等待增援。当晚9时30分,坑梓执法队及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确定该处违法事实后,立即将现场作业车辆截停,并依法扣留泥头车,确保现场秩序得到平稳有效控制。

据了解,为防止乱倾倒现象“回潮”,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与坑梓执法队均留下工作人员通宵值守。该局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将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安排专人在可能出现此类违法行为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强监管,对此种性质恶劣的违法占地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