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社区“全面两孩”政策宣传进万家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7 13: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彭瑞英 高小华)近日,沙田社区计生办在沙田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全面两孩政策宣传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国策、法规及优生优育知识,重点宣传好“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以及办理相关证件办理流程。此外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政策的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环保手提袋等实用宣传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计生宣传舆论氛围。

“请问下,我们双方再婚,各有一个子女,还可以再生育一个小孩吗?”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家庭对再婚后可否再生育情况,不是很明确。工作人员解答,2016年9月29日起,再婚前单方生育超过二胎也可再生。

接下来,沙田社区计生办将深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我国目前的人口形势和现行的计生政策,为今后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