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29家用人单位欠薪上“黑榜”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4-13 09: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讯(记者 胡琼兰)4月12日,深圳市人社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共29家用人单位欠薪约500万元,欠薪保障基金已垫付375万余元。欠薪最多的是深圳基调服饰,金额达60万余元。

第一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清单显示,欠薪保障基金垫付375万余元,垫付人数543人。其中,深圳基调服饰欠薪60余万元,垫付37万余元,垫付人数66人。其次为深圳大景业鞋业,欠薪达51万余元,垫付46万余元,垫付人数47人。记者注意到,在餐饮类企业中,城市厨子(广东)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味主张餐饮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星河盛世餐饮企业(有限合伙)也因欠薪上了“黑榜”。

据悉,此次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相关机构已将其姓名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市人社局提醒,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同时,市民可针对用人单位欠薪情况拨打电话12333进行举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