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通运输局:部署清明祭扫高峰公交应急方案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3-29 11: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詹佩芬) 坪山交通运输局会同东部公交公司提前部署清明祭祀高峰公交应急方案,在运力、安全、服务三方面保障清明节期间绿色出行。

根据坪山区及周边墓园分布情况,坪山交通运输局和东部公交公司对途经龙岗区吉田墓园的380B、M359、366、龙山墓园的M304、坪山墓园的964、B765、B849等公交线路,在清明节客流高峰期加大发车密度,并配合采取接驳方案,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不出现人员滞留现象。同时成立应急运力小组,确定车辆、人员、时间“三保障”目标,安排了15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的应急车辆和应急司乘人员,确保在接到应急任务后3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

多措并举保安全

在运输安全保障方面,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工作齐抓并重。东部公交公司已对全体司乘人员开展安全和文明行车教育,落实“一岗双责”,严防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斗气车。在确保车辆安全方面,严格做好车辆出场和回场“安全双检”与维护保养工作,一车一档,保证车辆不带病上路。在安全监管工作上,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完善车辆GPS监控系统,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情况和车辆运行状况的全程实时监控,要求驾驶员在行车时要严格遵照安全行车指引图的规范,合理有效控制好车速。制定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置救援预案,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负责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

现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清明祭扫高峰是对坪山公交运力和服务水平的“双重考验”,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乘车体验,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深圳市公共汽车运营服务管理办法》要求,保证每辆营运车辆清洁达标,实现车辆清洁“零通报批评、零清洁处罚、零负面曝光”。

在市民祭祀高峰期间(4月2日-4月4日),东部公交公司将在辖区各个墓园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管理,监督司乘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协助维持营运秩序,及时掌握客流的变化情况,合理调配运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