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陈风新微影展”坪山展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07 16:15
分享:

市民观赏作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韩贝贝)3月7日,由深圳市坪山区文体教育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共同主办的“信步--陈风新微影作品展”在坪山区美术馆大堂举行启动仪式,展至3月19日结束。

据悉,此次展览是陈风新先生的个人摄影作品展,近62幅摄影作品以黑白基调亮相,没有过多的渲染及刻意的煽情,一切都那么自然但却直抨人心。此次的摄影作品脱离了各种沉重和昂贵的摄影器材,利用手机拍摄捕捉生活中的点滴感动,藏民朋友的人像写真,随处瞥见的枝花片叶,孤独的大树和岩石,聊天饮茶沉思的艺术家朋友,甚至于角落里一个瓜果和一个圆盘,都能被定格成影。

摄影以中调为主,以平和灰色为辅,给人以细腻、安宁之感。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藏民题材的作品,用低调拍摄手法,将对象的脸藏于背光的灰色中,那些平静的逆光和柔和的侧光,使得人物表情自然,眼睛、鼻梁与唇形衬托得更加生动。白墙黑影灰色的影调给观者带来沉静庄严的感受。并在视觉上带有强烈的收缩性,营造出凝重氛围。同时刻画出藏民朋友的坚忍与低沉以及他们的乐观与友善。

此次展览,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市民对摄影作品理解和赏析,为深圳市民带来全新不凡的感受。

 

编辑:史韬